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脱胎漆艺文化营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2-07-19 11:01: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6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脱胎漆艺文化营在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开课。本期主题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协办,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马来西亚、德国、英国等地的3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脱胎漆艺文化营由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执行馆长胡韬,青年漆艺家陈俊、梁向明共同在线授课。听课过程中,学生们被有着8000多年历史的东方大漆文化深深吸引;线上游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时,他们赞叹中国传统建筑的古典和古今漆艺藏品的精美;体验以漆艺绘制中国国宝大熊猫时,他们积极互动,主动发问,老师们亲切地解答疑惑。

(图1)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执行馆长胡韬为营员们讲述中国大漆艺术的发展渊源.jpg

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执行馆长胡韬为营员们讲述中国大漆艺术的发展渊源

(图2)青年漆艺家陈俊、梁向明带领营员体验以大漆艺术绘制中国国宝大熊猫.jpg

青年漆艺家陈俊、梁向明带领营员体验以大漆艺术绘制中国国宝大熊猫

课余时间,营员们通过消化老师讲授的知识,结合自己的理解,自由发挥展开创作。这些大熊猫作品可爱、呆萌,温和又充满趣味,营员们虽身处不同的国度,却通过本次课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部分营员作品

 

供稿 :沈绍安漆艺博物馆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