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积极推进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0:5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1日,福建省侨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进一步推进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会领导班子成员张瑶、朱根娣,二级巡视员吴武煌等参加会议。

会议图片.jpg

陈式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就是向全省发起新福建建设的冲锋号,要求全省上下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提高工作的能动性、创造性、实效性,更好地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陈式海强调,各部室、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一要认真抓好“学”。坚持深学争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推动侨务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扎实做好“为”。坚持敢为人先、爱拼会赢,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要求,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及“五项建设”(25个重点项目)任务,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敢为、愿为、善为,针对可能出现的“堵点”“难点”“痛点”,迎难而上、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三要紧紧围绕“效”。坚持实干争效,讲效果、讲效能、讲效率,能快则快,能跨大步不迈小步,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进侨联事业加快发展。要大力鼓励开拓创新、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工作品牌,形成工作经验,多出工作成果。要对行动情况、工作成效进行多角度动态化宣传,动员全系统力量积极推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确保“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供稿:省侨联办公室 李立明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