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厦门市领导会见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8: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8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会长邱伟铭,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名誉会长杨流昌一行,双方就开展经贸合作、寻求共同发展进行了交流。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出席,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副主席李骏参加会谈。

厦门市领导会见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一行.jpg

王雪敏对各位侨商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厦门是中国大陆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生态环境优美,区位叠加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良好,是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也是一座宜居宜业的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当前,正值全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之际,广大侨商们在厦发展大有可为,希望省侨商会的企业家们在经贸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厦门开展交流合作,关心厦门、投资厦门,共谋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为广大侨商侨胞来厦投资兴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更为坚实的产业支撑。

陈式海表示,厦门是一个著名侨乡,厦门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侨商侨胞们的积极参与。省侨商会要继续发挥好“融通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梁纽带,加强对外交流联系,积极推动与厦门的经贸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为助推新福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邱伟铭说,疫情三年,许多侨商朋友们虽身在海外仍然心系家乡发展。这次来访,厦门的变化和发展让大家印象深刻。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良好,前景广阔,我们将珍惜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深入考察了解,加强交流联系,共谋发展。

 

供稿:厦门市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