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讲述中国风采】

澳大利亚长乐商会的会长林秉阳:中国家具走向世界各地

发布时间:2018-09-26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展现中国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壮丽图景,福建省委外宣办(网信办)、福建省侨联与福建日报社东南网共同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讲述中国风采”征集活动,邀请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讲述与改革开放同行过程中的个人经历与家国情怀,展现中国(福建)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果。

838249166305800035 - 副本.bmp

澳大利亚长乐商会的会长林秉阳

侨胞讲述:

我是澳大利亚长乐商会的会长林秉阳。1988年,我跟随国家“走出去”的政策浪潮,来到了澳大利亚生活和发展。成功家具有限公司是我一手创办的。

刚到澳大利亚的时候,我的家乡长乐还只是福州市的一个小县城,家具行业几乎没有任何的发展,大部分家庭普遍用的都是小木板凳、木桌子,沙发就更不用说了。

到了21世纪初,也就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国内的家具行业其实已和西方发达国家相差无几了,甚至更为先进,中国每年都有大批的沙发出口到世界各地,而且越来越受到全世界人民的信赖和喜爱。

长乐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我刚出国时,长乐只有一栋高楼。1998年我回家乡时,长乐已经和城市差不多了。就交通方面来说,在改革开放初期,福州连机场都没有,我要坐10个小时的车到深圳,然后到香港中转,才能坐飞机到澳洲。而现在,福州长乐都有直飞到澳洲的飞机了。

 我相信,中国在未来会变得更加强大!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