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学思想,明方向,做表率,建新功” ——福建省侨联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夜间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0: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6月1日晚,省侨联机关第五党支部利用夜间时间,召开主题为“学思想,明方向,做表率,建新功”的支部学习扩大会,支部书记郑建新、副书记陈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602102930.jpg

支部书记郑建新同志对支部当前阶段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就下一阶段学习任务作出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等方面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开展统战工作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学细研,系统学习,把握精髓。围绕福建省侨联提出的“三型机关”建设,即学习型群团组织、服务型侨胞之家、创新型模范机关,他指出,“三型机关”建设既是工作目标,也是努力方向,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三型机关”建设的科学定位、意义内涵、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明方向,做表率,建新功,把“三型机关”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全过程,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效果。

支部副书记陈晓同志,立足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如何助力“三型机关”建设,谈了体会。他说,建设学习型群团组织是保持侨联先进性的思想法宝,建设服务型侨胞之家是侨联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建设创新型模范机关是侨联紧跟新形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鼓励党员干部职工要砥砺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在全省侨联系统做表率、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机关青年干部邱成海同志领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篇章。大家纷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体会、聊心得,结合省侨联“三型机关”建设,立目标、讲奉献。



供稿 :省侨联机关第五党支部  吴晓凡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