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泉州市侨界捐建“同心安居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6-11 16:0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泉州市侨联(赖彩凤)讯:今年以来,泉州市侨联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牵头开展的“同心安居工程”捐赠活动,第一时间发动侨界人士支持参与,市侨商会、市侨青联、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等涉侨组织积极响应,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侨界人士慷慨解囊,短时间内就筹集了113万元资金,超过原定筹集100万元的目标。

1.jpg

活动现场

近日,泉州市举行“同心安居工程”捐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市人大副主任许文贵,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市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等市领导出席,并为捐赠代表颁授证书,表彰广大侨界人士的爱心义举。同时,在《泉州晚报》上公开致谢捐赠1万元以上热心人士。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玉等参加捐赠仪式。市侨联副主席、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华春代表侨界捐赠者在捐赠仪式上作典型发言。

据统计,此次捐赠活动侨界爱心人士参与人数达204人。在支持参与捐赠活动的侨界人士中,既有驰骋商界的侨资企业家,也有侨联工作一线的领导和干部,既有赫赫有名的侨领,也有初涉社会的侨二代、侨三代。他们能力、实力大小有别,但浓浓的桑梓情、炽热的中国心却没有两样。一颗颗滚烫的侨心,不仅温馨了故里家园,更照亮了家乡人民共建美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念,也充分展现了侨界人士与侨联组织同心、同向、同行的真情,以及团结、向上、向善的力量。

2表彰捐赠代表.jpg

表彰捐赠代表

市侨商会会长周永伟、执行会长吴远康、监事长许清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韶阳、常务副会长邱建益、王汉钦等获知活动信息时,带头慷慨捐赠,带动了其他会员的捐赠热情,仅14人就超过了筹集目标,体现了侨商获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爱的温度,让侨商会这个“侨字号”民间商会更加暖人心扉。

市侨青联将活动信息发布在内部微信群时,会长黄华春、执行会长丁思泉、监事长苏志茗、党支部书记郑志平率先接龙,以爱的名义,开启了一场爱心接力,不断刷新的数字,最为真挚的祝福,这便是侨青联人的赤子之心。在限时、限额、限人数的条件下。短短的三个3小时,即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参与捐赠人数达108人。

3表彰捐赠代表.jpg

表彰捐赠代表

华大泉州校友会在魏腾雄会长的影响带动下,老校友、新校友积极参与、集腋成裘,最高的捐赠2万元,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抹秀色,生动诠释了“同心”二字的内在涵义。

据悉,同心安居工程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力量”的叠加帮扶,选择103户困难群众进行精准帮扶,实施危房改造。其中,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负责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危旧房改造经费补助,市侨办、工商联、侨联负责筹集帮扶资金,每户帮扶4万元。所有“同心房”将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至10月底前竣工90%以上、12月底前实现全部竣工,并开展第三方住房安全性评定验收。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