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南平市举办“海外侨胞故乡行”招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6:14: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让广大南平籍海外侨胞深入了解新南平绿色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4月6日至7日,由南平市侨联、市侨办联合举办的“南平市海外侨胞故乡行”招商联谊活动在南平市建阳区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海外侨胞参加活动。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看望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活动现场.jpg

活动期间,侨胞们先后考察了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园区和建阳经济开发区。在武夷新区,考察团考察了省级重点示范性项目——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建设工程、南平市生态食品产业园,了解相关投资政策;在建阳经济开发区,考察团参观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医卫、竹木等企业。为进一步增进对朱子文化、建盏文化等闽北地域特色文化了解,考察团还参观了朱子文化巡礼展、建阳区建盏文化创意产业园、考亭书院等。

参观新南平.jpg

在招商推介座谈会上,市环带办、市文旅局、市外事办、厦门国际银行等单位、部门分别就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南平文旅产业、海外侨胞预防性领事保护、侨银企服务等工作进行现场推介,厦门国际银行南平分行还与南平市侨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武夷新区标准化厂房.jpg

两天的活动,侨胞们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考察、推介座谈,切身感受了家乡的发展巨变,加深了对南平未来绿色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的了解,感受到侨联组织“家”的温暖。


(供稿:南平市侨联 魏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