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泉州市洛江区举办“聚侨赋能·泉商洛地”海内外乡贤招商恳亲联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15:45: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6日,泉州市洛江区举办“聚侨赋能·泉商洛地”海内外乡贤招商恳亲联谊座谈会举办,洛籍返乡台港澳侨知名人士、异地知名企业家,香港泉州洛江同乡总会恳亲团成员等海内外乡贤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区委书记颜丽明参加并讲话。区领导郭宁、李奉恒、陈政实、王昭昭、曾国家、郑友飞、杨文格、林联华、王泽勇等参加座谈会。

区委书记颜丽明参加并讲话。区领导郭宁、李奉恒、陈政实、王昭昭、曾国家、郑友飞、杨文格、林联华、王泽勇参加。.jpg

颜丽明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呈现向上、向好、向优的良好发展态势,发展大盘稳中有进、项目动能全面释放、城乡面貌不断提升、社会事业长足进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侨领、乡贤、企业家们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她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回乡恳亲的侨领、乡贤、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海内外广大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颜丽明强调,当前,洛江区正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颜丽明希望,广大乡贤、企业家们一要砥砺奋斗,精耕主业做赢家。永葆“靠自己骨头长肉”的创业精神,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不断开创洛江人事业的新高峰。二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促发展,发挥人脉广、信息灵、资源多的优势,积极联络海内外乡贤和商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投资家乡,积极推动总部回乡、资本回乡、技术回乡,在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中增加“侨元素”、涌现“侨身影”,加快让“洛江人经济”成为“洛江经济”。三要眷乡爱乡,添砖加瓦作贡献。弘扬祖厝情怀,常回家走走,把对家乡的拳拳之心,转化为回报社会、投身公益的实际行动,真正在家乡树立起丰碑,在异地记得住乡愁。

颜丽明表示,洛江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与广大乡亲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力弘扬“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尊商亲商安商护商,持续打响“洛地有声”的营商环境品牌,营造大抓落实、激情燃烧、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环境,竭尽全力为乡贤、企业家们打造更加广阔的施展平台。

会上,区发改局围绕区情概况、产业基础、主要发展载体等方面展开招商宣传推介。海外侨胞、越南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志胜,异地商会代表、云南福建省总商会会长、昆明洛江商会会长谢国华,乡贤代表、香港洛江同乡总会会长黄双仕先后上台致辞,分享在外经商经历和返乡后所见所闻与自身感悟,并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招商宣传推介.jpg

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乡贤们对家乡变化备感欣喜,对洛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支持家乡,充分利用自身行业技术、资源平台等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香港洛江同乡总会会长黄双仕说:“疫情三年受困,乡亲们终于迎来了明媚的春天。连日来,踏春赏景,喜看江山添锦绣,缅怀先祖,慎终追远尽孝心。旅港乡亲,对家乡蕴含无法割舍的牵挂和向往,对自然的回归和家乡的一草一木、水土情怀的触动,无不形成我们这些他乡游子的眷恋。今天,乡亲们沿途目睹家乡变化日新月异,工厂商铺林立,乡镇街市焕然新貌,景区设施日臻完善,展现出洛江速度令人大开眼界,大家深受鼓舞,更感骄傲和自豪! 区委、区政府在同乡总会会所设立洛江区驻香港招商引资联络处,该联络处将作为洛江区在香港招商引资的“前沿阵地”,香港洛江同乡总会的全体同仁将竭尽全力,积极发挥牵线搭桥、辐射作用,以点带面,积极引荐人才、招商项目,共谋发展。”

海外侨胞、越南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志胜表示,“作为海外的洛江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洛江,把更多在外洛江人凝聚在一起,为洛江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同时一定会继续联系和推动更多的海内外的朋友来了解洛江、走进洛江,不断促进洛江与海内外在文化艺术、旅游、经济贸易、民间往来等各个领域里的交流互动,形成支持家乡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洛江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洛江区委统战部、区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