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访问团来泉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7 10:08: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在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的引荐陪同下,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柯玲娜一行到访泉州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热情欢迎柯会长一行并座谈交流。

01.jpg

座谈中,柯玲娜介绍了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在日本的会务活动情况,以及协会在促进在日闽籍华人同胞与祖国的文化交流、商贸往来所作的积极努力。

02.jpg

温锦辉对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近年来在推动与家乡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着重从泉州民营经济发达、世界遗产城市历史文化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向来宾介绍了泉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以及“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等情况。

温锦辉表示,希望柯玲娜会长一行将泉州的好政策、好机遇带回日本,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商贸组织认识泉州、了解泉州,在促进中日文化的交流交融的同时,带动更多在日本的乡亲来泉投资兴业,寻找合作商机。此外,温锦辉特别提到2023世界闽南文化节计划下半年在菲律宾举行,期待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共同参与盛会。

柯玲娜一行还考察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闽南古建筑等历史文化场馆。



供稿:泉州市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