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云端同相聚,天涯共此时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福建-沙巴营云端开营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8: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1)300名马来西亚沙巴华裔青少年参加网上营活动.jpg

300名马来西亚沙巴华裔青少年参与网上营活动

9月6日,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福建-沙巴营在云端拉开序幕,来自马来西亚沙巴的300名华裔青少年踊跃参营。本次活动以“线上授课,线下活动”形式进行,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富有福建地方文化特色的直播课程,融入了侨批文化、客家文化、民俗非遗等元素,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内涵的了解与理解。

开营仪式同时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马来西亚亚庇建国中学进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天凯,晋江市侨联主席陈建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傅志雄出席活动。

(图2)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出席开营式并致辞.jpg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陈式海表示,中马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华侨华人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不绝如缕,希望营员们通过这一期网上营的学习,从多元角度认识福建人文历史、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

(图3)中国驻亚庇总领事黄世芳出席开营式,主持鸣锣仪式为夏令营开幕.jpg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出席开营式,主持鸣锣仪式为夏令营开幕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表示,在中马建交48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有助于马来西亚沙巴青少年了解和认识中华传统习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搭建中马友谊桥梁,促进彼此文化交流,共同发展进步。

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线上致辞.jpg

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线上致辞

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表示,中马两国在教育、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交流密切,希望通过这一次活动能够加深马来西亚沙巴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为中马两国友好交往贡献一份力量。

亚庇建国中学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在开营仪式上,亚庇建国中学校长吴德成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姚丹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伙伴计划。

据悉,本期网上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沙巴马中联谊协会、沙巴亚庇福建会馆承办,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福建土楼博物馆、亚庇建国中学、亚庇福青团协办,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马来西亚IOI置业集团支持。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