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第7期(平潭营) “云”端火热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9: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16:30,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七期举行了开营仪式。由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组织163名营员、家长及老师通过微信群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image.png


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与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颇有情缘。2014年,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回国访问团到访平潭。去年五月,省侨联组织的“寻根之旅”夏令营再次来到平潭参观访问。今天又以网上夏令营这种特别的方式与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再续前缘。

开营仪式伴随着四海一家的歌曲拉开了帷幕,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党组成员王家龙、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郭从愿分别通过音频、视频的方式为福建侨联第七期网上夏令营致辞。

image.png


(现场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开营仪式伴随着四海一家的歌曲拉开了帷幕,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党组成员王家龙、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郭从愿分别通过音频、视频的方式为福建侨联第七期网上夏令营致辞。

刘奇部长在致辞中说,第七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开营了,相信参营的每一位营员都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带着一份火热的情,积极投入到新一期网上夏令营中来。我们的故事是精彩的,小任务也是很吸引人的。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珍惜这美好的时间。未曾谋面,但十五天后我们会成为老朋友;相聚云端,十五天的记忆将成为美好的回忆。衷心的希望各位营员能静下心来听故事、开动脑筋来互动,活跃起来多交流,共同感受故事里的寓意和故事外的精彩。祝福营员们!

张瑶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大家的辛勤准备,又一期新的夏令营开营了。15天的时间很短暂,希望各位新老营员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大胆创新、不断超越,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学习成果;更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将自己的所思所感与亲友、同学分享,让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来了解中国,爱上中华文化。

王家龙在致辞中表示,因疫情影响,线下夏令营暂时无法开展,中国侨联以网上夏令营这种全新的方式,打破空间隔阂,让孩子们在“云”端的舞台上,开启奇妙旅程。希望营员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尽显风采,并希望营员们在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对祖籍国的热爱和认同的同时,把网上夏令营的收获转变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具体行动。

郭从愿主席致辞中表示,创建此次网上夏令营的活动让同学们对祖国的历史、近代史、中华文化、对故乡风俗人情、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在疫情期间的海外青少年有机会学习中华文化,得到海外侨胞的共同赞赏。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再接再厉,坚持到最后一期,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侨联领导和祖国亲人的期望。

开营仪式上,海外班主任、营员代表、家长代表也精心录制了发言音频、视频,他们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平潭综合实验区侨联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手牵手相聚在云端,遨游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知识海洋中。一起了解福建,认识平潭。让更多的老师同学交流互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学习中文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挑战自我。


(供稿:平潭侨联 冯明敏)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