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闽南师范大学冬令营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9 15:17: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闽南师范大学(文/图 陈国仕)讯:12月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漳州市侨联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闽南师范大学冬令营在漳州华侨饭店开营。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林致远,漳州市侨联主席林智勇,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全体老师以及来自马来西亚4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本次冬令营。

授旗仪式_副本.jpg

  开营仪式上,林致远简单介绍了福建省和漳州市的基本情况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他希望各位营员珍惜这次亲近祖籍国、亲近祖先故土的机会,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和促进者。马来西亚领队和营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此次中国行机会,认真学习体验,回国后将所见所闻分享给亲人和朋友,积极传播中国文化,最后,全体营员表演了手语《团圆》,表达了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回到祖籍国怀抱,与祖籍国人民团圆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191206175538_副本.jpg

  为期10天的冬令营以“寻根之旅”为主题,活动内容既有汉语趣味学习、中华文化艺术体验,又有闽南地区宜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美丽乡村参访;既有激烈的辩论赛,又有精彩的篮球友谊赛。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和文化体验活动,使营员们全方位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汉语学习热情,增进其对祖籍国的认知与感情。

合影_副本.jpg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受上级各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开展了多期中华语言文化非学历培训班和“中国寻根之旅专题营”,并选派了数十名教师赴海外从事华文教育工作。此次冬令营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福建地理历史、闽南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了解,扩大其视野,培育新生代侨务资源,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