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厦门新阶人士书画展在日本长崎Arcas美术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9 14:49: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厦门湖里区侨联(庄德义  黄霓裳)讯:9月30日至10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长崎总领事馆总领事刘亚明在领事馆会见了应邀前来举办“以心伝心”书画展的厦门新阶代表人士庄德义及书画艺术家黄永木、朱茂刚等一行,并就中日文化交流和书画艺术鉴赏进行了热烈交谈,对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及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展览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三位艺术家向领事馆捐赠了书画作品。

以心伝心3.jpg

合影

本次展览由长崎总领事馆指导,长崎新华侨华人协会主办,爱国侨胞陈健先生策展,共展出三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80余幅,受到了广大长崎市民的欢迎,佐世保电视台对三位书画艺术家进行了采访。原长崎短期大学副校长田原阳一、文化中心理事长永元太郎、 幼老育成会理事长土井庸正、 佐世保美术振兴会常任理事绪方源太等各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并参观了展览。

以心伝心1.jpg

会展现场

本次文化艺术交流展览的作品中,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在继承经典的基础上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黄永木先生的颜楷端庄稳重,功力深厚;隶书沉着老辣,奇崛苍劲;大草磅礴豪放,波澜起伏;朱茂刚先生以篆籀笔意入行草,行书恬淡自然,娴静空灵,饶有禅意;草书俊秀野逸,开阖跌宕,洒脱流丽。他还在形式上将陶印与书法结合,富有探索意识。庄德义先生的传统水墨作品笔法精良,墨分五彩,摹写传神。他还将油画色彩与中国画结合,且“意足不求颜色似”,追求物外之象,味外之旨,形成了独特的艺术语言。

以心伝心6.jpg

会展现场

展览结束,三位艺术家还应邀到平户市与同行进行友好交流。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