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脱贫攻坚

侨与脱贫攻坚011:福建侨联组织2020年度“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 精准帮扶慰问金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6: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前,福建省侨联下拨“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款148.4万元,并指导基层侨联开展发放工作。近期,省侨联组织团体会员所属受助对象开展座谈,征求受助的归侨侨眷对省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慰问金。

10月20日下午,位于福州鼓屏路的山海大厦十楼小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来自福州归侨联谊会、越柬老联谊会、印尼苏北同学联谊会的多名老归侨相聚在一起叙旧情、拉家常。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林俊德、张瑶,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二级巡视员、扶贫办主任吴武煌等领导参加。

省侨联领导与归侨侨眷座谈.jpg

省侨联领导与归侨侨眷座谈

“最近身体状况感觉如何呀?病情好转些了吗?房子拆迁、现住哪儿呀、新家搬进去适应吗?还有什么其他困难,省侨联能帮助协调的?……”熟人相见分外亲,翁小杰、林俊德、张瑶等领导和老人们面对面的拉家常,了解每家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同时鼓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多参加山海大厦省侨联办公场所举办的侨界周末聚会活动。在老人们返程前,会领导又一一叮嘱他们,回家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翁小杰副主席给陈莉英发放慰问金.jpg

翁小杰给归侨陈莉英发放慰问金

林俊德副主席给杨宝清发放慰问金.jpg

林俊德为归侨杨宝清发放慰问金

张瑶副主席给陈裕才发放慰问金.jpg

张瑶给归侨陈裕才发放慰问金

朱根娣秘书长给谢研母亲发放慰问金.jpg

朱根娣给侨眷黄玲英(谢研母亲)发放慰问金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扶贫办主任吴武煌与归侨郭养治姐弟交流.jpg

吴武煌与归侨郭养治姐弟交谈

10月30日下午,吴武煌一行到福侨大厦与福建省华侨塑料有限公司和福州市华侨塑料二厂领导、侨联负责人及受助对象座谈、发放2020年度帮扶款。吴武煌向大家介绍,三年来,省侨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发动侨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省侨联结对帮扶1827人(户)、捐赠帮扶慰问金401.7万元,全省侨联共结对帮扶5969人(户、项);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捐赠产业扶贫资金700万元,已经资助贫困山区产业扶贫项目7个,努力彰显侨界新作为。

省侨联领导与归侨侨眷合影.jpg

省侨联领导与归侨侨眷合影

参加座谈的老人们都说侨联是归侨侨眷的家、是贴心人,有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侨联,对侨联的工作非常满意,并对省侨联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省侨联领导与华塑及塑料二厂领导和归侨侨眷合影.jpg

省侨联领导与华塑及塑料二厂领导和归侨侨眷合影


 

(供稿:省侨联扶贫办 储三军、王富良)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