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南安华侨史料》新加坡专辑出版

发布时间:2018-09-29 17:5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528857550.jpg

《南安华侨史料》(新加坡专辑)

南安市侨史学会讯洪顺兴)近日,南安市侨联与新加坡南安会馆合作编著的《南安华侨史料》(新加坡专辑)出版。

据悉,该专辑由新加坡南安会馆负责征集稿件,南安市侨联及侨史学会审较编印,共收入40多位新加坡作者的58篇侨史文章,计136000多字。专辑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记述了南安市旅居新加坡华侨筚路蓝缕、承前启后,立足异国的发展过程;讴歌了爱国侨胞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等革命洪流中艰苦卓绝的感人经历;颂扬了李光前、黄奕欢、潘受、陈水俊等南安籍著名侨领的卓越风采;展示了华侨先贤创建新加坡凤山寺、南安会馆的非凡历程。该专辑还从各个侧面呈现新加坡的行业风貌以及各界华侨在不同领域的辉煌业绩。    

南安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本“袖珍”型的新加坡华侨史,该专辑是南安市侨联与新加坡南安会馆侨史学术合作的成果,是南安市侨史学会成立三年来出版的第四辑侨史资料,是创新性的侨史研究硕果。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