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侨心永向党·学习二十大 ┃ 福建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15:5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5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有针对地开展集中研讨。

微信图片_20221121163708.jpg

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对省侨联学习贯彻、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次部署,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一要坚持重学习、重研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突出党组的龙头作用,着力发挥工青妇等组织的示范作用,着力实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计划,着力涵养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机关干部思想武装。二要坚持重培训、重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侨界,深化干部队伍教育,深化侨界思想引领,深化党建聚侨心工程,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深化侨联对外宣传,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三要坚持重调研、重落实,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去推动,推进调查研究和成果运用,推进侨智汇聚和人才引进,推进暖侨行动和海外联谊,推进侨史挖掘和文化传播,推进侨益维护和内部建设,助力新福建建设。

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谈了体会,并要求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意塑造树立爱国爱侨、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立侨为公、献身侨联的理念,进一步传承弘扬华侨革命奉献精神。党支部书记林旭、潘贤华、孙恒,无党派人士齐志、妇委会主任刘怀兰、青年学习小组组长周洁、致公党党员陈燕熙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畅谈思想认识。

此次专题学习是省侨联第四次以党组或机关集中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各党支部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或研讨,融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

省侨联已组建由党组成员为团长的四个宣讲团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团,陆续开展宣讲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侨界落地生根,为推进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更多侨界力量。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储三军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