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 福建省侨联第二宣讲团赴宁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09:30: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8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一行赴宁德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双联双帮”工作,并结合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促发展”调研活动。

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双联双帮”工作座谈会现场。吴允杰 摄.jpg

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双联双帮”工作座谈会现场

当天,在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塘华侨农场,省、市、区、农场四级侨联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双联双帮”工作座谈会,翁小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进行宣讲。吴允杰 摄.jpg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进行宣讲

“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要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契机,大力塑造、学习和发扬华侨精神。”翁小杰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华侨爱国主义的献身精神、华侨为追求理想献身的精神、华侨为天下大公献身的精神。

翁小杰强调,侨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华侨革命奉献精神,要注意塑造树立爱国爱侨的理念、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为侨服务的理念、树立立侨为公的理念、树立献身侨联的理念的核心价值观。

考察正在筹建、共建的华侨新村社区“党建聚侨心”广场。吴允杰 摄.jpg

考察正在筹建、共建的华侨新村社区“党建聚侨心”广场

考察正在筹建、共建的东湖塘华侨农场场史馆。吴允杰 摄.jpg

考察正在筹建、共建的东湖塘华侨农场场史馆

活动中,翁小杰一行还结合“走基层、办实事、促发展”调研,考察了正在筹建、共建的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新村社区“党建聚侨心”广场、东湖塘华侨农场场史馆等,参观了华侨新村社区互助孝老食堂,详细询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

参观华侨新村社区互助孝老食堂。吴允杰 摄.jpg

参观华侨新村社区互助孝老食堂

据悉,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是东湖塘华侨农场,由填海筑堤围垦而成,先后安置了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归侨4000多人。如今,这个国家级开发区坐拥3800亩东湖、2000多亩西陂塘以及国家级湿地公园,四面环绕保持生态原貌的南岸公园、北岸公园、塔山公园等休闲景观,已是一个宜业宜居家园。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主持座谈会。吴允杰 摄.jpg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主持座谈会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凝聚广大归侨群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宁德市侨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