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闽侨智库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4: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人文学院、“一带一路”文化研究中心承接的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由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鼓楼区侨联、闽江学院共建,闽江学院侨联承接的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分别在福州大学城授牌成立,并颁发了闽侨智库成员证书。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芳,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出席;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侨联相关代表,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的科研处、统战部、侨联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智库成员、专家学者参加。



林俊德希望研究中心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努力打造校地侨联共建的平台、涉侨信息共通的平台、新侨成果共创的平台、侨界人才共荣的平台、侨智咨政共赢的平台;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为学校服务,在深化调查研究、促进互联互通、传播价值理念上下功夫,展现智力决策服务新作为;强化政治纪律、激励机制、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工作,确保事业和人才的双促进、双丰收。

01福州大学座谈会现场.jpg

黄志刚说,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是新时期福州大学打造“地方侨联+属地高校+智库平台”、拓展智库研究的创举。希望通过组建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地方侨联和高校的各自优势,重在品牌建设、品牌效应,做特、做强、做优,为学校服务、为侨联服务、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02为闽江学院闽侨智库成员颁发证书_副本.jpg

王宗华指出,闽江学院的侨资源丰富,作为一名校长,更是一名新侨,与侨联有紧密地联系。他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校侨的优势,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

刘元芳希望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坚持党建引领高端智库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以侨为“桥”,打好“侨”牌,多提供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库研究成果,为侨乡建设贡献智慧。


02闽江学院合影2.jpg

福建省侨联“闽侨智库”于2017年2月成立,现为第二届(2020-2022年),组成人员共164 名,其中特约研究员8名、成员156名,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现已创建了福州、厦门、泉州3个市级委员会和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3个研究中心。成立3年来,报送的《侨情专报》被中国侨联采用240多篇,被省委办、省政府办采用100多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较高水平的侨智支持,连续多年被中国侨联、省委办公厅等评为信息工作先进。

 

(供稿:文/省侨联全媒体中心吴厚才、黄新萍,图/福州大学、闽江学院)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