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莆田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0: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时指出,“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莆田市侨界人士热议,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进一步为“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玉树.jpg

斐济侨胞、中国侨联常委、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陈玉树: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华侨贡献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二十多年来,我充分利用华侨华人的海外优势,兢兢业业、义无反顾的投身传播包括儒家思想在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的事业中。我坚信,儒作家具蕴藏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让全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助推“中国梦”的实现。我将更加坚定信心,学习老华侨,团结新华侨,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儒作家具中蕴涵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求同存异”等爱好和平、和谐共生等思想,传播到全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绵薄之力。

郑庆模.jpg

香港同胞、莆田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莆田市侨商联合会会长郑庆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温暖,也增强了信心。中国用七十余年的奋斗,铸就了今日的辉煌成就,而不同时期的华侨华人也用他们的方法支持着祖(籍)国的和平和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只因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是一家人一条心!作为莆田市侨商会会长,我将继续团结侨商朋友们,一同把握机遇、共同奋斗、追逐梦想,更用爱国的热情和担当的勇气,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家乡发展。

郑伯钦 (2).jpg

加拿大莆仙同乡会会长、加拿大莆田商会会长郑伯欣:习近平总书记短短几句话却非常振奋人心。一直以来,海外华侨华人都是推动祖国发展的重要力量。不管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风雨交加的时刻,广大侨胞始终同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无法分割。目前,祖国的发展成绩可喜,当下可为,未来可期,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华侨华人更是大有更为!我们一定会发挥自身在海外的资源优势,带动和引荐更多的海外投资商来家乡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谢达.jpg

苏里南福建商会会长谢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后我非常感动,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有感触。

我的家乡城厢区华亭镇是莆田市重点侨乡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不忘祖国,不忘家乡,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热情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不管是老侨还是新侨,他们心里都时刻装着“中华情”。

作为一个华侨,我为自己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而自豪,我们期盼未来能紧跟祖国发展步伐,助力“一带一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飞帆.jpg

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飞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是推进改革开放和共筑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新历史起点上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号召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抗疫,稳妥有序疫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改革开放继续深入的背景下,海外华侨华人将继续在传播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敬人 (2).jpg

莆籍旅美华侨、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美国CTW国际联合创始人、美国宾州大费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林敬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时的讲话让海外侨胞深受鼓舞,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说海外侨胞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与爱自己的家人。

爱国、爱乡、爱家是我们中国的文化,也是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中国的改革开放与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习近平总书记朴实暖心的话语,跨越太平洋,让包括在美华侨在内的全球海外侨胞倍感振奋,我相信在祖国日益强大的庇护下,海外侨胞一定会在新时代继承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莆田市侨联 郑荔川)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