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赴长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8: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侨建”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9月12日,省侨联第三党支部赴重点侨乡长乐开展以“弘扬嘉庚精神、书写抗疫答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期间与第一期嘉庚班部分学员共同围绕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参加活动。

长乐 (2).jpg

第三党支部和第一期嘉庚班部分学员一行20余人首先参观了长乐华侨博物馆。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献资料,真实、鲜活地再现了长乐侨胞出国创业的艰苦历程,大家从中感受到了闽籍侨胞历久弥新的赤子情怀。随后,大家还走访长乐重点新侨村——古槐镇屿北村。通过党建引领,侨胞乡贤出力,曾经的小村落现已“破茧成蝶”、焕然一新,整洁靓丽的村庄面貌,绿意盎然的田间地头,无不彰显着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张瑶一行还与屿北村两委干部和屿北村侨联领导班子就基层侨联工作进行沟通、交换意见,鼓励屿北村侨联争创“侨胞之家”,更好地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办实事、办好事。

长乐 (1).jpg

最后,大家来到古槐镇侨联,与区、镇、村各级侨务干部一起,围绕“弘扬嘉庚精神、书写抗疫答卷”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支部党员宣读了《海外闽籍侨胞守望相助携手“战”疫倡议书》。与会党员同志和嘉庚班学员围绕活动主题,就“疫情常态化下,海外闽籍侨胞如何守望相助,携手‘战疫’”“如何重振创业信心,抓好复工复产”“如何发挥海外侨团作用,发动海外侨胞互帮互助”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各自住在国和侨团实际,以及所从事的行业特点,纷纷畅谈发表建议意见。谈到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和省侨联驰援海外抗疫时,美国闽商联合会会长伍敏勇激动的流下热泪。他感言,在海外侨胞最艰难的时候,祖(籍)国及时伸出援手,救海外侨胞之危难,让身处海外的侨胞感到祖(籍)国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强大,让海外侨胞感到自豪和骄傲,中国的抗疫成就向全国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张瑶回顾并感谢了海外侨胞在疫情期间为家乡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鼓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嘉庚精神,积极探索发展新路,把握国际国内大好机遇,加快恢复生产生活,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为实现新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发言.jpg

此次活动是新组建的第三党支部致力打造“情系闽侨心向党”品牌的活动之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各项事业才能蒸蒸日上,这也是侨胞在世界各地立足的坚强后盾。作为一名侨联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责岗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侨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侨界力量。

长乐 (4).jpg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