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董妈妈基金”慈善捐赠仪式在泉州市永春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6 16:4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经福建省侨联牵线,旅英台商、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爱国慈善家董淑贞女士继2021年在连江职业中专学校、2022年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后,再次捐助永春职业中专学校50位有困难的工科类学生。

11月2日上午,“董妈妈基金”慈善捐赠仪式在永春职业中专学校举行。董淑贞在上海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庄振文的陪同下来到学校,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思一 ,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联光,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郭赐福,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50位职校受助学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永春职业中专学校支部书记陈金灿主持捐赠仪式。

发放助学金.jpg

“董妈妈基金”慈善捐赠仪式现场。李德来 摄

刘思一代表福建省侨联致辞,他表示,省侨联联合侨台界爱心人士开展的“职(技)校工科学生助学计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迄今已实施三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刘思一诚挚感谢董淑贞对学校困难学生的温情关怀,高度评价她矢志报国、倾力助学、乐善好施的可贵精神,希望受助学生发奋图强,树牢工匠精神,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有用之才。

活动现场,董淑贞与现场师生面对面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迎难而上,勇敢面对挑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董淑贞还应邀同受助学生在“两岸一家亲·助学献真情”的签名横幅下合影。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学习和发扬“董妈妈”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心怀感恩、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回馈捐赠人的深情厚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合照.jpg

合影。李德来 摄

仪式后,中共永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佩芳会见了董淑贞一行。

据了解,董淑贞祖籍河北,出生在台湾,21年来已在全国16个省资助了15000多名学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董妈妈”。不久前,在国家民政部举办的表彰大会上,董淑贞女士获颁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

 

供稿:永春县侨联 陈志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