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福州市侨联组织侨商赴甘肃定西市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18-10-16 09:2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市侨联、市侨商会赴定西助学.jpg

助学仪式现场

福州市侨商会讯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10月9日,福州市侨联组织市侨商会一行赴甘肃定西市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30名困难学子送去助学款共9万元,每名学生获助学款3000元。

自市委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以来,福州市侨联积极作为,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广大侨领侨商积极行动,助力定西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此次助学活动中,市侨联发动福州市侨商会会长、加拿大侨胞刘建忠个人捐赠5万元,福州市侨商会捐赠4万元。

当天,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上,受市侨商会会长刘建忠的委托,市侨商会秘书长郑薇将9万元助学款交付给定西市侨联主席卢成刚、陇西县侨联主席付志军。

刘岁兰是今年考上复旦大学的陇西一中毕业生张涛的母亲,手拿助学金的她非常激动,对福州市侨联、市侨商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激励孩子,让他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社会对孩子的帮助和期望。

卢成刚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爱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福州市侨联和侨商会及刘建忠会长为定西学生送来的不仅仅是助学款,更是一片浓浓的爱心,一份厚重的情谊,一份亲切的鼓励。定西受助学生一定会牢记福州人民的关怀,珍惜侨界人士的帮助,化感激为动力,早日成为有用人才,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