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全国十代会

莆田市侨联组织侨界共学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6 11:0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921165818.jpg

会议现场

莆田市侨联讯 9月21日上午,莆田市侨联召开六届五次常委会议暨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下简称“十代会”)精神会议,市侨联六届常委、市侨商会、市侨青会、市直机关侨联和市、县区(管委会)侨联干部以及部分重点侨乡镇、村居侨联负责人,在莆巴西、阿根廷、阿联酋等国家以及香港地区的部分重点侨胞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21165854.jpg

会议现场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的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悦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钟悦英强调,要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政治引领,大力推动侨界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代会”精神往深处走,往实里抓,不断夯实侨界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在服务大局、为侨服务、海外联谊中展现新作为。要围绕侨联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带侨建,推动“两个建设”,着力建设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着力当好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市侨联主席陈锦堂传达了“十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的指示精神,从“认真学习领会十代会精神、大力推动十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和自身建设、切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强调各级侨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着力推动“十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着力促进侨联工作实现新的大发展。

市侨联副主席吴秀珠在会上传达了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莆田市的贯彻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拓展海外联谊、加强侨界青年工作、推进全市侨情普查、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谈感想、谋举措。仙游县侨联计划推动建立海外华裔青少年教育基地,并将新成立3个镇村侨联;涵江区侨联计划在2个侨村、2家侨捐医院、2家侨企成立侨联。各级侨联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侨情普查、扶贫帮困和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