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经济科技

福州市侨联组织侨商开展联村助户精准扶贫考察

发布时间:2018-08-21 18:0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州市侨联讯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千企帮千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通知要求, 8月15日,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带领市侨商会执行会长陈振河、薛君南及监事长陈辉等一行,冒雨前往福州连江县丹阳镇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扶贫考察。市侨联文化联络处主任林友平、连江县侨联主席黄美华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与后冠村村两委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现场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丹阳镇后冠村旗杆厝及坂顶村三落厝等古民居群落,并与后冠村党支部书记陈枫、村委主任兰万勇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帮助该村分析梳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

市侨商会执行会长陈振河慰问后冠村困难群众.jpg

慰问现场

陈振河说,后冠村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应把握时机、利用政策、整合资源,从实际出发对村落进行整体规划,他表示,今后自己将积极为后冠村的发展建设排忧解难,联系专业人士并呼吁侨商朋友为该村建设出智出资出力。随后,陈振河个人捐资2万元慰问全村20户困难群众。

薛君南认为,后冠村交通便利,古民居历史悠久且保护良好,以旅游自然村的模式发展将有良好的前景,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在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积极配合并参与该村建设。

蓝桂兰对侨商们心系农村、参与乡村振兴的情怀表示感谢。她指出,后冠村是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要把后冠村发展好,需要大量外力的支持,更需要充分发挥内力的团结奋斗工作,她希望村两委立足村情,挖掘好资源,做好规划设计,相信通过多方的努力,一定能把后冠村建设好。

陈枫、兰万勇对考察团一行冒雨前来指导帮带表示感谢和感激,表示一定吸收考察团提出的好建议,充分发挥好优势资源,精心规划,努力把后冠村建设成为一个山青水秀、宜居宜业的民旅特色村。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