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南平市侨联党组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2 08:19: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24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主持召开党组、支部联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市台联会长陈建华、市侨联副主席滕爱兰及市侨联、台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图片2.png

黄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是最重要工作,但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抓好侨联工作,尤其要抓好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一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要求,在紧抓疫情防控同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有序开展侨联业务工作。二是落实市委“机关联企业”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有关工作要求,送政策送物资送服务进企业,助力侨企全面复工复产;有效了解、指导挂点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三是持续发力,引导侨界助力抗疫工作,做好侨界捐赠的指导、对接工作,指导各级侨联在防疫工作和助力侨企复工复产中展现作为。四是提升信息宣传水平。要善于总结各级侨联组织在防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多方位、多角度发掘讲述海内外侨胞在助力家乡抗疫,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不断提升信息撰写水平,并及时向上级机关、有关媒体报送。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