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社区干部眼中务实的邵武市侨联主席

发布时间:2020-03-02 08:27: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各级侨联干部积极投入社区群防群控工作,大年初四(1月28日),邵武市抽调30名机关干部到水北街道支持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邵武市侨联主席李维胜被安排到邵武市水北街道干部邹常珠挂点的水北社区。20余天的工作相处,李维胜的表现让邹常珠感受到侨联干部的务实和担当,禁不住向我们一一道来:

28日下午,我把李维胜主席带到水北社区,人一到,我们就接到越王七、八组组长的汇报,立体垄组有一户租地养鸭的和平人,儿子一家年前从武汉回到立体垄过年,初一孙女生病到市立医院住院,听说发高烧还挺严重,会不会是疑似病人。“情况紧急,马上到现场了解情况”。听完汇报,我叫上社区书记和主任准备赶赴立体垄。“我也去,正好我开了自己车来”,李主席立即要求同往。我说:“不行,你是市里派来的,万一……”,“你见外了,我到这里来,就是社区的一员,再危险的事,就应该共同承担”,不等我回答就下楼开车了。

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被医院认为疑似的病人就在这里。我们及时对她家采取了隔离措施,并封了立体垄出口的道路。整个事情处理完毕,已经很晚了,我对李主席说:“不好意思,把你累得……”。“说哪里话,从今天起,我就跟着你‘混’了”。

正月初六(1月30日),街道通知我参加防疫部署会。一到办公室拿上笔记本准备开会,街道办事处黄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表情凝重地说:“常珠,你不用去开会了,先隔离几天吧,那个女孩检测后显弱阳性,你们接触过她家人的都暂时隔离,你通知李维胜主席。”当时,我有些蒙,什么心情无法言表。回家路上,我挂电话给李主席,让他回去隔离,并表示抱歉。他反过来安慰我,“没事,听组织安排,暂回家休息几天,你不用过意不去”。“你不用记挂我,最坏的结果就是感染上去治疗,不要传染别人就好了。”隔离的第三天,街道党工委饶书记给我发了个微信:女孩经再次检测为阴性,你可以来上班了。我一刻也没担搁,马上到水北社区上班。李主席也在,比我还早到。

因为忙碌,时间过得特别快。正月二十七(2月20日),李主席接到通知,要回机关了,他说:“不知不觉和你们在一起22天,辛苦并快乐着。”22天,李主席坚守防控一线的忙碌身影,在我脑海中一幕幕的展现。

“窑北组从武汉回来3人,要去入户登记”。“我去,我骑了车方便”。

“江家组从湖北回来2人,要上门测体温”。“我去,正好我开了车来方便”。

每次碰到危险的地方,李主席都有理由靠上前。街道要求金泉里小区设卡守卡,他说:“把我排上吧,我也是你们的一份子。”街道要求社区地毯式摸排登记外来人员,他说:“把我安排到最远的小组吧,因为我有车方便”。22天,他的私家车成为社区“公车”,自掏燃油费1000多元。入户时,他总不忘嘱咐村民,不要聚集,不要扎堆,出门戴上口罩,宛如一个有经验的社区干部。在居委会口罩紧缺时,他把家里备用的50个口罩捐给社区。

22天,他每天准时到社区签到、签退,从没有落下一天。我说:“你是市里派来的,不一定要和社区干部一样那么准时签到”。他回答我说:“市里既然派我到社区,我就要和社区工作者一样坚守在防疫一线,这个时候,我不是侨联主席,是社区干部”。

微信图片_20200302082626.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