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基层组织

亲情“侨联会” 侨胞“贴心人”

闽清县池园镇侨联积极打造“亲情侨联”品牌

发布时间:2018-11-05 16:19: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闽清县侨联讯:瓷乡池园是闽清县的重点侨乡,总人口2.8万人,海外华侨华人近万人,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地,现有归侨28人,侨眷近8000人。近年来,池园镇侨联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在维护侨益、海外联谊、侨胞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闽清县池园镇侨联会成立于1952年,在井后、丽星、东前三个村设立侨联组织,成立“侨胞之家”。改革开放初期,侨领陈炳荣先生于1980年回国,时任镇侨联主席的刘嘉波同志动员引导陈先生联络诗巫的爱国爱乡侨胞5人组成筹备小组,筹款兴建了池园镇华侨大厦会所,办起了旅行社,使该镇的侨联组织从无发展到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对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有了充分的经费保障。近年来,池园镇侨联会与诗巫闽清同乡会、澳洲闽清同乡会和阿根廷闽清同乡会等多个海外社团,以及陈凌飞、陈发枝、陈炳荣、吴武衷、蒋祥源、黄声标等一批海外重点人士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侨心侨情侨力在小小侨联会处处盛开芬芳之花,小小侨联会也因此多次获得了省、市、县侨联颁发的“侨友之家”“侨胞之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7年池园镇侨联换届,黄声锋同志经选举担任新一届镇侨联主席。一来多来,池园镇侨联在黄声锋同志带领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黄声锋组织带领镇侨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侨联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为建设新池园贡献力量。

黄声锋主席带队参加诗巫闽清同乡会创会60周年庆典.jpg

每年春节来临之际,黄声锋都会组织班子成员向海外亲人寄贺卡。今年七月,侨联会受到了诗巫闽清同乡会的邀请,九名成员参加诗巫闽清同乡会成立六十周年的庆典活动。在海外乡贤陈发枝、吴武衷、蒋祥源、黄声标等的带领下,侨联会成员成员还访问了四浬奎、美里、民都鲁、马鲁带等城市,受到侨胞们的热情接待,两地双方再一次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每一个侨胞回国探亲,黄声锋总会带领镇侨联班子成员登门拜访,请他们到侨联会召开座谈会,宣传祖国的大好形势和党的方针政策。今年1-10月份,侨联会共接待27批次、180余人次的回乡省亲侨胞,创下来历年接待人数之最。老华侨携带第二、第三、第四代的华侨回乡寻根问祖,对家乡亲人的热情接待赞美有加,小小侨联会成了异乡游子的温馨港湾。

黄声锋主席为贫困侨胞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jpg

近年来,池园镇侨联积极发挥侨联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每年的春节、端午、中秋节日,协同县侨联、外侨办认真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为挂钩联系的九斗村六户贫困户送上节日慰问品。对老的归侨委员们都登门拜访并送上慰问金,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同时,镇侨联还在维护侨界和谐,协调化解纠纷矛盾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对侨胞祖厝破旧重修、祖坟被侵占等问题,都深入调查协调解决,侨联会的点滴工作,受到了广大侨胞的一致好评。

新时代、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对侨务工作提出新要求。不断前进中的池园镇侨联会将积极打造“亲情侨联”品牌,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不断开拓侨务工作新局面,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