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举行第四届换届选举 林文灯博士当选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0-07-20 16:2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第四届换届选举线下活动现场.jpg

第四届换届选举线下活动现场

7月19日,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悉尼举行。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以线上参与为主,线下会议现场采取了会场消毒、参会人员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2执行会长饶国辉祖傲第三届会务工作总结.jpg

饶国辉做第三届会务工作总结

3福建总商会财长李鸣常务做第三届经费情况通报.jpg

李鸣常务做第三届经费情况通报

第三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饶国辉代表吴章强会长做第三届会务工作总结。他回顾了2017年至2019年期间,总商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会务不断壮大、会员人数翻倍;自有活动品牌“闽商大讲坛”高端大气,参与者众多;首创了与澳洲中国东北总商会、澳大利亚江苏总会、河北商会、川渝总商会、首都福建同乡联合会等华人社团以及与福建各高校的澳洲校友会建立合作关系;在澳洲山火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会员们慷慨解囊,热心慈善公益等。

5线下投票活动现场.jpg

线下投票活动现场

大会举行了线上线下的会员投票活动,林文灯博士获得全票通过,荣任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林文灯,祖籍福建周宁,医学博士,现从事房地产、矿业、家具、酒店装修、奶粉等多元文化产业;先后担任澳大利亚福建宁德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福建医科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执行副会长等社团职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丰富的经商及社团领导经验。

6新任会长林文灯博士发表就职演说.jpg

新任会长林文灯博士发表就职演说

林文灯会长在就职演说中感谢了创会会长余秀明、前会长吴章强对商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总商会将加大对会员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合理规划的基础上推动会员企业之间在一些好项目上的合作,让加入商会的企业有归属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整合资源,组织商贸、文化、金融、管理、税务和投资等相关专业知识讲座,让会员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实行“开门政策”,只要是喜爱和支持福建总商会、承认其章程、有志于共同发展的人,都可以申请入会;加强和其他社团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打造大商会平台。

4常务副会长严贤光发言.jpg

常务副会长严贤光发言

7会员代表、商务部部长郑高俊发言.jpg

会员代表郑高俊发言

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建言献策,表示要在新任会长林文灯博士和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秉承“集思广益,再创辉煌”的宗旨,发扬爱拼敢赢、合群团结、勤劳务实的精神,搭建大商会平台,增进会员企业的友谊和沟通,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商会,推动澳中两国友好往来。

(供稿: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