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海外联谊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一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12-16 16:09: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冬令营开营仪式现场_副本.jpg

三明市侨联(文/图 周治杰)讯:12月13日,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一营举行开营仪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强,市侨联副主席邓江、陈志忠等相关领导嘉宾参加开营仪式。

省侨联张瑶副主席(中)向冬令营授营旗_副本.jpg

张瑶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授营旗,她代表福建省侨联对三明市冬令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介绍了福建侨情及近年来省侨联积极拓展海外联谊的有关情况,希望营员们切身感受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并把所见、所得、所想带回马来西亚,主动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马友谊的民间使者。

邓江代表三明市侨联致欢迎词,冬令营总领队陈月丽及营员代表陈志翔分别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与参营的马来西亚华裔师生合影_副本.jpg

此次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三明市侨联承办,三明侨报社、三明市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中心、马来西亚柔佛州华校校友联合会协办,三明市三元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联办,共100名马来西亚华裔师生参加。在为期10天的冬令营中,营员们将学习中华武术、书法剪纸、汉字文化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还将参观距今20万年的万寿岩旧石器早期文化遗址、三明市客家博物馆和独特的丹霞地貌景观,并与三明的青少年学生开展交流联谊活动。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