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福建省侨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17:06: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9日,福建省侨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出席并讲话,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文莅会指导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侨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侨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陈式海回顾总结了省侨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2023年,省侨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融合贯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新福建建设,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对省侨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有力推动了省侨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侨联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呈现了新面貌。

陈式海强调,2024年省侨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礼提出的落实“全”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扛起“治”的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突出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落实《中共福建省侨联党组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等规章制度,推动“知”“督”“促”工作落实落细。三要突出强基固本,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坚持党建带侨建,落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行动计划,持续培树优秀“侨胞之家”,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四要突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四个万家”“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开展党章党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要突出担当作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省侨联年度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永文在会上通报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主要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对省侨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落实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监督的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惩处“四风”问题。四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持围绕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李立明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