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党建带侨建、侨青走基层”主题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27 11:39: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5日至2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深落实联系帮扶民营企业工作机制,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省侨联机关党委、省侨联经济科技部、省直侨联等联合,赴宁德市开展“党建带侨建•侨青走基层”主题活动。

在安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照.jpg

考察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新时期如何打好‘侨’牌,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拿出能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来,调动广大华侨的积极性,引进先进技术和高水平产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家深入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福建省最大的生物科技文化馆,感受侨资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奉献精神;深入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研究与开发现状、发展愿景;与宁德市侨商会、侨青会、新侨人才联谊会、侨界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等成员代表座谈交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了解侨资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需要诉求,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思路举措。

参观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jpg

考察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在宁德市侨商会座谈.jpg

与宁德市侨商、侨青座谈

“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在国家级红色教育基地——福安市松罗乡南溪村“九家保”纪念馆,大家聆听了归侨将军叶飞等创建闽东红色根据地的艰苦卓绝历程,聆听了以施脓禄为主的9户村民为营救闽东主要领导人而惨遭杀害的感天动地事迹。大家纷纷表示,1933年10月发生的“九家保”事件,是党和人民鱼水深情、血脉相融的真实写照。要大力传承以陈嘉庚、庄希泉、叶飞等为代表的华侨精神,传播苏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坚韧不拔、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良好风貌。

在“九家保”纪念碑合照.jpg

在“九家保”纪念碑

“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推动的战略决策,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大家还参观了福安市王家茶场、南国千亩葡萄园、南国百乐(福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的乡村振兴项目样板。

参观知青茶场.jpg

考察知青茶场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省直机关工委、省侨联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侨联部分副主席、副秘书长等参加活动;宁德市、蕉城区、福安市的有关单位领导分别陪同。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 吴厚才、宁德侨联 黄恺枫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