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福建省侨联赴三明开展数字侨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9: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中国侨联关于在侨联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福建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6月8日至9日,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一行赴三明开展数字侨务工作调研,三明市侨联主席陈真、明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玲玲、明溪县侨联主席罗建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jpg

在明溪县,省侨联一行调研了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近年来,针对侨胞、侨企、侨商境外办理事项实际困难,明溪县积极探索为侨服务方式,依托“互联网+”方式,打造“侨易办”服务模式,通过政务服务牵线搭“侨”,为其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调研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2).jpg

省侨联一行还调研了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中心。这是明溪县侨联联合明溪法院创设的涉侨司法维权工作平台,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创新推动“跨境立案+代理见证”诉讼服务,采用“互联网+”庭审模式审理涉侨纠纷,建立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推动数字涉侨司法维权工作,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有效维护了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调研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中心.jpg

明溪县是福建省新兴侨乡,素有“八闽旅欧第一县”之称。目前全县实际出国在外经商务工人员约1.43万人,约占全县人口的12%,侨眷侨属约5万人,占全县人口的41.7%,主要分布在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



供稿: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邱成海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