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福建省侨联赴漳州、厦门、泉州开展涉侨维权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6 10:20: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福建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做好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工作。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以“新时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思想状态、现实需求、利益诉求”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漳州长泰区涉侨企业发展、涉侨维权等情况,特别是涉侨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中的现实需求、利益诉求等情况。翁小杰指出,各级侨联要继续发挥联系海外密切的优势,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助力招商引智、涉侨合理诉求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服务。

4.调研组在漳州市长泰区侨资企业福建新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jpg

调研组在漳州市长泰区侨资企业福建新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赴厦门走访了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进一步落实全面深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厦门市侨联,就做好涉侨重点案例依法维护侨益工作与案件代理人、厦门市侨联法顾委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调研组在厦门市侨联对涉侨重点案例与案件代理人、厦门市侨法顾委进行研讨。.jpg

调研组在厦门市侨联对涉侨重点案例与案件代理人、厦门市侨联法顾委工作等进行研讨

调研组在泉州深入南安市丰州镇侨联、乐峰镇侨联、梅山镇侨联、罗东镇侨联等基层侨联组织,详细了解当地侨情,为侨服务、涉侨维权等情况。翁小杰要求,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持不懈地探索和完善涉侨维权的新思路、新途径,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的合法权益,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调研组在南安市罗东镇侨联调研.jpg

调研组在南安市罗东镇侨联调研

 

供稿人:省侨联权益保障部 林武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