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在学习和实践中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福建省侨联组织老同志参加长龙美食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5:40: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2日,福建省侨联组织退休老同志前往连江长龙农场,参加“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活动。

本次华侨美食节活动,是省市县镇场五级侨联围绕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响应推进省侨联“双联双帮”活动倡议,带动群众假日消费、活跃地方文旅经济,携手助力华侨农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516111309.jpg

在活动现场,极具东南亚异域风情的缅甸舞、印尼舞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同时也吸引了首次和故地重游的老同志。他们与身着东南亚传统服饰的归侨侨眷一起奏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与老归侨们拉家常、重叙友情。在美食体验区,老同志们品尝着富有闽韵侨味的长龙美食,选购心仪的小吃,享受沉浸式“赶集”的乐趣。此外,大家还驻足观看了最美茶山·印象长龙摄影大赛作品展和闽籍侨胞百年故事摄影展,体验了一次美食与文化相碰撞的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516111309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113092.jpg

随后,老同志们爬上最美茶山——炉峰山,参观了茶山廉政文化公园,学习了解了长龙红色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老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了长龙镇独特的茶文化、华侨风情美食,感受到了长龙作为连江革命老区乡镇所蕴含的红色文化,体会到了革命传承下来的红色情怀,更在活动中学习到了特有的诚信守信的好品质,让党员们再次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供稿:省华侨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高慧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