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2023年服务侨企“拓展海外市场”专题研讨活动暨“融智汇”主题沙龙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0: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6日下午,由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侨联指导,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贸易促进中心、福州市工信局、省侨商会、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3年服务侨企“拓展海外市场”专题研讨活动暨“融智汇”主题沙龙活动,在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会议室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春、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执行会长邢星,以及30多位侨商侨企代表参加。

DSC_1246 全景往后.jpg

2023年服务侨企“拓展海外市场”专题研讨活动暨“融智汇”主题沙龙活动

这次活动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一起益企”行动和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行动,深化产融合作,服务侨商侨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海外市场的专场活动。会议邀请了福建省外贸培训导师、副教授,南美反倾销案件专家张碧聪作“拉美市场的外贸情况分析”的主题分享,对拉美市场的发展潜力、机遇和挑战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让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对拉美市场有了初步的了解。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代表何晓清作“RCEP第2-3季度市场机遇研判”主题分享。他表示,RCEP覆盖全球30%的人口、经济规模、贸易规模以及投资流量,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市场,使得东亚经济进入一体化时代,福建的华侨在东南亚投资兴业历史悠久,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吸引很多企业观注。

DSC_1320张碧聪.jpg

张碧聪作“拉美市场的外贸情况分析”的主题分享

DSC_1261何晓清.jpg

何晓清作“RCEP第2-3季度市场机遇研判”主题分享

此外,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宣介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对平台的服务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福州市商务局代表陈青芳作相关市场拓展政策宣讲;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分别作惠企金融产品介绍。

1212121212.jpg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刘怀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