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引进侨资侨智侨力

对接创新项目 点赞厦门发展

金砖国家华侨华人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4-23 15:3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2日,参加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的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厦门市软件园三期、厦门自贸区等地后,纷纷点赞厦门发展。

参观厦门软件园1.jpg

参观厦门软件园

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沈木辉表示,他长期致力于推动中俄两国民间经贸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民间交流,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播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希望,海内外华侨华人联动起来,加强策划和宣传,共同把多元、统一、创新、活力的中华文化展示和传播给全世界,同时将世界其他各民族的优秀文化“引进来”,搭建海内外侨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参观厦门自贸区2.jpg

参观厦门自贸区

巴西福建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林宝明对厦门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巴西和厦门两地“敢闯敢拼”的精神是相通的,他将带着这股拼劲为家乡的创新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说,自去年以来,他已经在厦门签约落地3个项目,涉及供应链、酒店等领域,当前厦门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希望自己能更好地扎根厦门,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

印度中国商会副会长陈緂表示,厦门各方面发展都很吸引他,目前他准备在厦门翔安区打造华侨海洋文旅项目,聚拢在闽海外侨胞资源,邀请国外文旅创业者进驻,同时引入各国美食特产,进行文化交流、影视创业等活动,实现沉浸式体验。他希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文旅社区,为厦门文旅事业增添光彩。

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1998年离开中国远赴南非打拼,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经营产业涉及贸易、地产等,历经20多年,期间他更是见证了两地的发展变化。他表示,南非矿产、旅游等资源丰富,厦门交通便利、政策优惠,可以互补优势,他愿意发挥自身作用,为南非和厦门两地的项目落地牵线搭桥。

现场合影.jpg

合影

据了解,此次考察活动是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系列活动其中一项议程,也是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前期配套活动之一。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将于今年8月在福州召开,大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重要产业进行,旨在推动新型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供稿:东南网 王文青)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