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引进侨资侨智侨力

引侨资侨智侨力 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15:10: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2日,由福建省侨联、厦门市侨联联合主办的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在厦门举办。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建,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建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余须东,商务部国际司、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来自金砖国家的侨胞侨商代表60多人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活动得到了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侨办、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厦门市侨办、厦门市金砖办的支持,并由厦门市招商办、厦门市侨商会协办。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jpg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

陈式海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厦门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举措,得到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活动也是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阶段性筹备安排。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金砖国家合作的提出,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紧抓时代机遇,主动搭建中外合作交流桥梁,为践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中外合作交流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福建发展的新篇章离不开侨的支持和参与。他希望,侨商把握新发展阶段,领悟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将事业发展融入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潮中,为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促进中外合作和文明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强作题为《高标准建设金砖创新基地 谱写厦门国际化发展新篇章》的讲座.jpg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强作题为《高标准建设金砖创新基地 谱写厦门国际化发展新篇章》的讲座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柯碧如作厦门市招商工作简介.jpg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柯碧如作厦门市招商工作简介

对接会上,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商务部国际司等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题为《高标准建设金砖创新基地 谱写厦门国际化发展新篇章》《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专题讲座;厦门市商务局领导进行现场招商推介;期间还举行了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会后,嘉宾将实地参观考察厦门市软件园三期、厦门自贸区等地。

项目签约仪式 04_副本.jpg

项目签约仪式

金砖国家华侨华人创新合作对接会由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主持。

 

(供稿:东南网 王文青)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