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省侨联赴福州仓山区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3: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中国侨联关于在侨联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服务福建生物医药交流合作,5月19日下午,福建省侨联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罗成一行,赴福州仓山区开展“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jpg

    罗成一行来到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认真听取海西新药总监李俊青博士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研发经营模式。双方就创新药、仿制药的研究和开发进行多方位深度交流。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罗成研究员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将来可以在药物研发方面进行合作,促进药企和前沿研发机构交流,推动福建医药事业更好的发展。

据介绍,罗成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设计和药物化学生物学。运用靶标发现、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分子动力学模拟、生物信息学等理论,结合生物化学、结构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手段,开展表观遗传修饰酶和重要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新靶标、新机制的创新药物及其作用机理研究。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创建于2012年,是一家以创新药、仿制药的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市场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研发制药企业。

合影.jpg

福建省侨联将积极推进企业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合作交流,为福建省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供稿:省侨联经济科技部 林嵩)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