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分享

习近平: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抵达太子城站后,他走进车站运动员服务大厅,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仔细察看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图、京张高铁和赛区位置示意图以及沙盘等展示。习近平指出,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就是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发展。

习近平:中国冰雪运动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演示,不断为他们点赞。教练人员告诉总书记,他们利用人工智能辅助系统可以实时采集运动员起跳角度、空中姿态、速度、距离等数据,帮助运动员提高训练水平,利用风洞实验室能够大幅提高训练效率。习近平表示肯定。他说,同我们国家的强国之路一样,中国冰雪运动也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一方面要坚持自主创新,一方面要善于吸收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和训练方法。我相信,通过努力,在明年北京冬奥会上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

19日傍晚,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白雪晚霞相辉映,“中国冰雪,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习近平总书记同国家冬季两项、跳台滑雪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张家口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等亲切交流。习近平指出,现在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全线通车,许多冰雪项目从无到有,有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