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新春走基层

福建省侨联赴三明开展慰问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09:37: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30日至31日,福建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吴武煌率慰问组一行5人赴三明尤溪、三元、宁化,看望慰问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家属、闽侨智库成员及部分困难归侨侨眷,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海外高层次人才徐开钦.jpg

慰问海外高层次人才徐开钦

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徐开钦、练春兰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家中走访慰问,与本人或家属亲切交谈,并赴三明学院看望慰问闽侨智库专家成员李奇勇,感谢他们对省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出力。

慰问闽侨智库成员李奇勇教授.jpg

慰问闽侨智库成员李奇勇教授

在宁化县,慰问组一行与20位泉上华侨农场的困难归侨侨眷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为他们送上省侨联“福侨爱心包”。同时,实地察看了农场侨胞之家“侨心书屋”建设项目情况和“侨家乐美食文化节”拟举办地,就活动筹备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向侨界困难群众发放“福侨爱心包”.jpg

向侨界困难群众发放“福侨爱心包”

走访调研华侨农场“侨心书屋建设.jpg

走访调研华侨农场“侨心书屋”建设

吴武煌要求,基层侨联组织要多关心海外高层次人才家属及困难归侨侨眷,始终将侨胞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联络、真情服务、情暖侨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涵养侨源,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智侨力。

三明市侨联主席候选人陈真、副主席邓江,相关县(区)领导等分别陪同。


(供稿:省华侨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陈卓、三明侨联  周治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