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新春走基层

“别样”的迎春系列活动在后县社区继续展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11:2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以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共建社区——福州市鼓楼区后县社区,后县社区党委、省侨联机关党委、省楹联书画院、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象山军休所、中电福富业务软件第二党支部、福州卓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单位,继续通过开展送春联、送义诊、送法律等进社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对社区居民的关爱与祝福,真真切切地帮助他们度过安心年、舒心年、暖心年,共同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节日氛围。

 送春联(1省侨联.jpg

送春联:欢喜迎大年

笔墨凝书香,春联送万家。在“走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中,有关单位志愿者和著名爱国侨领、福文化推广大使李贵明以及书法家们挥笔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吉祥如意平安虎,幸福安康快乐年”“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憧憬,凝聚着满满的祝福。馥郁的墨香在中国红的纸张上萦绕,浓浓的年味不断映现。

 送义诊(1.jpg

送义诊:健康暖民心

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上健康幸福的新春佳节,还开展义诊服务。医务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针对身体不适的老年人,详细地给他们讲解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建议老年居民更多关注身体状态,定期体检。还给大家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的志愿服务,并根据居民自身情况,给出指导建议。

 送法律(1.jpg

送法律:法治保平安

为了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法律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宣传法律知识、答疑解惑涉法问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现实法律问题。通过更加贴近群众、贴近民生的法治宣传活动,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欢乐,美好的新年祝福,同时也弘扬了法治精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让群众知晓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供稿:后县社区)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