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维护侨益

福建省侨联法顾委2021年年会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2年1月14日,福建省侨联法顾委2021年年会在榕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方忠炳及法顾委全体委员、省侨联权益保障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孙恒主持。

0a9bd1e28aaba207c9a09cff91a9b00_副本.jpg

方忠炳作法顾委2021年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法顾委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深化“全面维权、合力维权”品牌建设,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是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探索新时期维护侨益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对法顾委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协助省侨联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擦亮“全面维权、合力维权”品牌;三是发挥法顾委专家智库作用,努力打造省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

陈式海强调, 省侨联法顾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依法维护侨益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要认真领会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中国侨联法顾委年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法顾委的作用。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依法维护侨益的政治内涵。二是围绕为侨服务,多措并举解侨忧、排侨难。三是善于总结提升,推动依法维护侨益创新发展。

翁小杰表示,省侨联法顾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积极参与侨界普法宣传,特别是进侨校、进侨企法律宣传。二是加强组织开展涉侨案件研讨,通过案件维权总结经验指导维权工作。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四是积极探索维护海外侨胞权益新办法,加强与海外侨胞沟通联络,与侨商会、新侨人才会融通起来。

  

(供稿人:省侨联权益保障部 林武)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