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山海相约,有福相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云端启航!

发布时间:2022-07-07 19:47: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6日,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文化系列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联合泉州市侨联、三明市侨联、尤溪县侨联、福建开放大学、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尤溪县朱熹诞生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服务中心、顺美陶瓷文化世界、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清韵软木画工作室共同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德国福建商会、加拿大魁北克福建同乡会、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加拿大至善中文学校、法中国际中文学校等多家海外单位组团参加。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图1).pn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表示,福建依山傍海,历史悠久,涵养了丰富多彩的福文化,孕育了令人瞩目的“造福”人文遗产。福建省侨联在7月份精心打造福文化系列营,希望华裔青少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家乡福建的认识,增加文化知识和审美艺术,培养无穷的求知欲、好奇心与创造力,为今后的成长积累更为丰富的知识积淀。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致辞(图2).png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致辞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表示,福建开放大学受邀承办福茶文化营活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准备了“八闽五福茶”、“闽红的前世今生”、“闽式功夫茶茶艺”等课程,希望推动“福茶文化”走出国门,希望华裔青少年借“茶”这一载体,做到知茶、懂茶、品茶、爱茶,领会茶道文化的人生哲学。

 福建泉州顺美集团公司总经理郑鹏飞致辞(图3).png

福建泉州顺美集团公司总经理郑鹏飞致辞

福建泉州顺美集团公司总经理郑鹏飞表示,顺美陶瓷在2022年与冬奥精神结合,萌生了可爱敦厚的冰墩墩雪容融,在冬奥吉祥物中融入china的陶瓷意义。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陶瓷文化营非常有意义。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中外陶瓷文化的差异,感受德化千年瓷都的文化底蕴。

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张怀义致辞(图4).png

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张怀义致辞

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张怀义表示,旅菲校友联已连续三年参与福建省侨联协办网上夏令营,每年参营人数达近百人,菲华裔对中文知识充满渴求与兴趣。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致辞(图5).png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致辞

“我们特别喜欢精心准备的特色主题活动。”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说到,他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网上寻根,爱上并传承的中华文化。

云览朱子文化园(图6).jpg

云览朱子文化园

朱子文化营作为6期福文化系列营中的首营,今天开启了第一堂的直播课《云览朱子文化园》。

本次福文化系列营将会持续到7月底,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参加!


活动预告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德化陶瓷文化营

时  间:7月11日-7月13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脱胎漆艺文化营

时  间:7月14日-7月16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软木画文化营

时  间:7月18日-7月20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福茶文化营

时  间:7月21日-7月23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大熊猫文化营

时  间:7月25日-7月27日

 

(供稿: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