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寸笺亦见丹青美”——泉州营举办侨批传统艺术赏析课

发布时间:2022-06-19 23:00:00  作者:杨文静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01.png


“侨批封原来这么美!”营员们欣赏着中国山水《秋山行旅图》印染的侨批封,发出一阵阵惊叹。

02.png

南安石井中心小学黄书茵老师现场授课

6月18日下午,泉州营举办侨批传统艺术赏析课。南安石井中心小学黄书茵老师带领营员们赏析侨批中蕴含的传统书画艺术, 领略侨批之美。



图片




03.png


营员手作侨批封

营员们聆听授课,体会侨批绘画纹饰特点和时代风格,感受侨批书法魅力。黄书茵老师讲授中国书画传统题材的各种寓意,并就如何装饰侨批封进行线上互动。

04.png

营员作品

了解侨批蕴含的书画艺术精髓后,接下来是制作侨批封的手作课程,营员们迫不及待地跟着黄老师制作侨批封。

05.png

营员作品

一笔一画点缀着童趣,点缀着想象和创意,一件件侨批封在云端绚丽绽放。

06.png

营员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档案馆承办,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协办,由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佩兰舞蹈艺术中心、吉尔吉斯斯坦中亚福建总商会、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明亮小学、巴拿马孔子学堂组团参加,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吉尔吉斯斯坦、巴拿马等国家约35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期活动。

07.png

菲律宾营员作品

08.png

马来西亚、印尼营员作品

09.png

菲律宾营员作品

11.png

营员作品

图片


供稿:泉州市侨联  杨文静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