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冬令营福建营第九期开营

发布时间:2021-11-23 17:39: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建营第九期举行开营仪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同文、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会长丁文志、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马来西亚人民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汉斌,以及来自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华裔营员、家长和老师等100多人参加。

(图1)线上开营.jpg

张瑶表示,为丰富办营内容,提高办营效果,本期冬令营增加了云课堂的环节,内容包括华侨故事、福建非遗、北京冬奥、民族声乐、大熊猫巴斯、福建茶文化等,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冬奥会冰雪运动知识的同时,能够深切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陈同文表示,本次线上学习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通过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课堂,展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的成就与特色,让营员们在互动交流中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起热爱和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强传播中华文化的信心和能力。

组团单位、老师、营员代表分别在开营式上对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表示感谢,并对网上冬令营系列活动充满期待。

据悉,本期冬令营活动为期15天,除学习经典名著《西游记》等家喻户晓的传统故事外,还安排了6节云课堂为营员们“加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集美大学、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马来西亚人民海外交流协会协办。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