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宁德营闭营:体验中华文化 感受家乡风情

发布时间:2021-07-30 22:01: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市侨联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为期15天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宁德营(第5期)活动在福建宁德市圆满结束。期间,营员们一起视听中国传统寓言故事,创作书画作品,体验中华文化之“美”;浏览家乡美丽风光,感受家乡民俗风情,扎紧中华文化之“根”。

  


图为网上闭营仪式。 (2).jpg

  网上闭营仪式

  

  宁德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郑丰表示,此次网上夏令营是一次网上“寻根之旅”,寻的不仅是思乡和怀旧,寻的更是植根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根”,还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故土”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10730210934.png

  宁德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郑丰主持闭营仪式

  

  “很高兴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人文地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姿,希望以后有机会亲自体验祖(籍)国的大好河山。”来自英国CE德福中文学校学生、霞浦营营员代表施奕如在线上视频中说道。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宁德市侨联、霞浦县侨联、屏南县侨联承办,通过线上联络,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打开与祖(籍)国直接相连的通道,为海外侨胞进一步了解祖(籍)国和家乡文化提供便捷渠道。来自英国CE德福中文学校和马来西亚民都鲁开智中学的70多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

  


图为网上闭营仪式。.jpg

  网上闭营仪式

  

  “通过此次夏令营,不仅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还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马来西亚民都鲁开智中学、屏南营营员代表杨湘晴称,虽然此次夏令营因为疫情无法和大家相聚一堂,但是通过老师的介绍,感觉身临其境,相信未来一定可以相聚一堂。

  

  侨乡宁德,现有海外华侨华人45.77万人,主要分布在73个国家和地区,港澳同胞4万多人,归侨侨眷13.8万人。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表示,网上夏令营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针对性、差异化的课程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有趣的体验,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家乡。


(供稿:中新社  林榕生)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