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闭营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8: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1).png

近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营第5期陆续收官。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加拿大启航教育学校、德国柏林树人中文学校共同协办。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的两百余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听故事、讲故事。

线上闭营(图2).jpg

线上闭营

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营员们的热情参与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期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完成了经典名著、历史典故、先锋人物等故事的学习,加深了对福建人文历史的认识,并以图文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方式对所学故事进行了创作演绎,展现出了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与热情。

营员们的学习成果(图3).jpg

营员们的学习成果(图4).jpg

营员们的学习成果(图5).jpg

营员们的学习成果

闭营式上,老师、营员、家长分别发表了闭营感言。

德国柏林树人中文学校王剑秋校长致辞(图6).png

德国柏林树人中文学校王剑秋校长致辞

德国柏林树人中文学校王剑秋校长表示,经过两周的学习,营员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了福建的人文历史和美丽风光,希望能和营员们一起相聚福建,实地感受福建。

班主任张鸿老师发言(图7).png

班主任张鸿老师发言

“作为一名海外的华人,我们有责任让我们的子孙把传统的民族文化传承下去。”班主任张鸿老师肯定了营员们在夏令营中的表现,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这次云端学习,加深民族血脉的情结。

营员代表孙方圆发言(图8).png

营员代表孙方圆发言

“每天听老师讲好听的故事。在故事中,我们学习中国古代著名和杰出的历史人物,有唐太宗、诸葛亮、苏武、班超、魏征……还学习了先锋人物钟南山和屠呦呦的故事。”来自美国的营员孙方圆娓娓道来,分享学习中的收获。

营员家长乔亚萍发言(图9).png

营员家长乔亚萍发言

来自美国的营员家长乔亚萍感触良多,“我把这次的夏令营当作一次亲子活动。每天一起预习,一起上课,一起打卡,一起做任务,由衷感恩有这么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和孩子一起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李美林)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