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侨联三期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3: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侨联三期营圆满闭营。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菲律宾校友会联合会名誉主席许天明、主席许朝晖、副主席张怀儀,网上夏令营全体老师、营员和家长等100余人参加了闭营仪式。


1.1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在闭营仪式上讲话.png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在闭营仪式上讲话


闭营仪式上,李清华充分肯定了营员们学习古典名著、人文地理、先锋人物等课程的热情和积极性,并对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等海外社团侨领和老师们对夏令营活动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福州考察调研,看山望水忆乡愁,对福州的福山郊野福道、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学院等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传承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真诚欢迎海外侨社团和中文学校组团继续报名参加福州侨联营活动,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通过网上云游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感受闽都文化魅力,体验华侨文化、学习华侨精神。也希望营员朋友们通过网上夏(冬)令营活动,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国元素、福州故事输出到住在国,成为中华文化传播小使者。


无标题.png

菲律宾校友会联合会副主席张怀儀发言


张怀儀在发言中谈到,营员们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水浒传》等众多作品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体会汉语成语言简意赅的内涵奥妙。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家乡风土人情多姿多彩、魅力无穷,虽然三期的学习活动随着闭营而结束,但学无止境,希望各位营员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3 营员代表庄梓彤发言.png

营员代表庄梓彤发言


4 家长代表樊华发言.jpg

家长代表樊华发言


营员代表张梓彤和家长代表樊华在闭营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言。

自3月30日开营来,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营员们圆满完成了三期课程学习。蔡佩珊、庄梓彤、柯嘉仪、柯旭阳、庄佳怡、施雅祺等6位同学在参营中表现突出,被福建省侨联评为“优秀营员”。


供稿:福州市侨联谢伟婷

责任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