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夏(春)令营福州侨联营1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1-04-15 18:06: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总营.jpg


4月14日,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福州侨联营1期迎来了闭营仪式。本期夏(春)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晋安区侨联承办,来自西班牙、菲律宾的9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进行了为期15天的网上学习活动。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晋安区侨联主席黄文辉及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金郭、副会长王先金出席线上闭营仪式。


2、背景墙.jpg


老师代表王芳对本期夏(春)令营进行总结讲评,她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晋安区侨联提供学习平台,让海外华裔新生代学习中华文化,使他们在喜闻乐见中接受熏陶,积极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和见证者,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1618477957(1).png

西班牙加那利开心宝学校王芳在闭营仪式上发言


营员代表黄雪晶谈到,通过参加网上夏(春)令营学习,自己更加了解中华文化,感受家乡风土人情,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无标题.png

营员代表黄雪晶致谢信


王先金为孩子们坚持不懈的学习点赞,更为孩子们在15天学习过程中对中华文化的喜爱深受触动。他希望待时机成熟欢迎孩子们能常回家看看祖国的美丽河山、各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祖国便捷的出行、安全的社会环境。


西班牙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王先金在闭营仪式上发言.png

西班牙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王先金在闭营仪式上发言


李清华在致辞中感谢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和营员,并希望营员们保持虚心、向上、勤奋的优秀品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也希望营员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播撒到住在国,让每一位华夏子孙在世界上获得更多理解和尊重,把中华文化介绍到全世界。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闭营致辞.jpg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闭营致辞


本期夏(春)令营受到了营员们的喜爱和热情参与,营员们完成了名著名人、成语寓言、先锋人物等课程的学习任务,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见识,加深了对祖籍国的热爱、对家乡福建福州的了解,增强了华裔青少年“根”的意识。来自西班牙、菲律宾的黄雪晶、董梦淇、贾姜昊霖等5人被评为本期夏(春)令营优秀营员。


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福州侨联营1期营员部分作品.jpg

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福州侨联营1期营员部分作品

 

(供稿:福州市侨联谢伟婷、晋安区侨联陈若融)

(责任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