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文化交流

冬至做汤圆 网上论英雄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南安营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5:2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南安营.jpg

12月20日下午,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南安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南安营在zoom直播平台开启云课堂“冬至爱上汤圆”特别活动。

图片2营员们做汤圆.jpg

营员们做汤圆

80位马来西亚小营员相聚云端,听民俗讲解员蒋紫云讲述冬至节来源、习俗、传说、谚语;看纪秀萍阿姨教做汤圆。小营员们时不时提问互动,纪阿姨耐心讲解。在网络另一端,马来西亚营员们全家老少齐上阵,一起动手搓汤圆,其间营员们还不由自主唱起了《卖汤圆》的歌谣,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图片4汤圆作品集.jpg

汤圆作品集

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冬至节,本次网上冬令营南安营协办方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还推出了“网上论英雄”个人才艺大赛。小营员们纷纷大展才艺,古筝、架子鼓、双排电子琴……用各种形式献礼心中的super hero。营员庄馥语说:“每个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境的人,都是我心中的英雄!”

图片3网上论英雄个人才艺赛.jpg

个人才艺赛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世间烟火气,温暖抚人心。冬至阳生春又来,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供稿:南安市侨联 林菲敏)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